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云路下径村乡贤热心公益事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为下径村青年在村里篮球场上打球。林洁松 摄


  记者近日到揭东区云路镇下径村采访,只见清澈见底的溪水、整洁漂亮的民居、成排整齐的路灯,村民们有的在篮球场上打球,有的在寨前广场跳广场舞,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现在村里的篮球场、休闲场所修建起来了,寨前广场亮灯工程完工了,大家终于有了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村里中青年联谊文明群理事组不定期组织放映公益电影、举办潮剧票友演唱会,吸引了周边村民参与,增进乡邻友谊。”一位村民开心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下径村党总支和村委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卫生站、寨前广场、公厕、休闲娱乐场所等许多便民项目相继落地,农村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生态美丽宜居迈进。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广大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今年7月份,热心村民黄俊勤、黄永藩、黄剑波发起成立下径村中青年联谊文明群理事组,为发展家乡公益事业出谋献策。在村党总支和村委会的支持指导下,广泛收集民声民意,最终确定了美化村道、修缮球场、寨前广场亮灯工程等首批公益项目。经过几个月的建设,下径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乡贤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黄俊勤表示,下径村中青年联谊文明群成员将继续动员更多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共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