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揭东区加强司乘人员培训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媒体记者 林泽文 通讯员 林婷婷) 为确保全区春运安全、有序、优质、顺畅,近日,揭东区交通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在区交运公司召开2018年春运动员大会,并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春运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春运安全服务水平,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培训现场,区交警大队法宣人员向司乘人员分析了今年春运的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去年春运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就如何增强安全行车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驾驶人要时刻把乘客的安全放在心上,切实做到安全驾驶,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确保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

动员会还总结了2017年的交通安全工作,并就今年的春运工作进行动员。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客流将出现重叠,时间性和方向性集中,对交通运输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作为揭东区唯一的一家客运企业,区交运公司已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与驾驶人签订《春运工作责任书》等协议,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同时,安顺客运站将充分发挥24小时现场监督的管理功能,根据历年来春运情况和积累的经验,全力安排运力及时疏运旅客,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姿态投入春运,确保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运服务。

据悉,春运期间,区交运公司将密切监督各窗口服务工作,切实为旅客排忧解难,保障各项服务设施齐全有效,环境卫生整洁,为旅客提供一流的乘车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