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增强全民职业病防治意识
揭东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榕泰健身广场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本次宣传主题,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卫生检查、免费派发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等,让更多市民认识职业病危害、掌握职业健康防护知识,引导和带动社会公众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是政府推进民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场宣传活动,提高了他们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也让他们意识到,接下来要多花时间精力去学习弄懂《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提升全民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建设健康揭东有着积极作用。该区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加强企业监管和职工健康检查工作;企业要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希望广大劳动者要树立学法用法的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