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助妇女儿童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帮助更多揭东籍妇女儿童眼疾患者享受光明的权利,近日,该区妇联联合揭阳爱尔眼科医院启动“爱眼光明扶贫”公益项目,为揭东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据介绍,该公益项目主要是为了资助患有白内障、胬肉等眼疾的揭东籍妇女儿童重见光明并早日脱贫,项目实施的时间为2018年至2020年,每年计划救治200人。资助的办法有两种:一是由购买城乡医疗保险的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享受政府抚恤或生活补贴的优抚对象、农村建档立卡的困难户、农村60岁以上退役士兵(烈士子女、参战民兵)、归侨侨眷、困难残疾人、经扶贫办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经红十字会认定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这些特定人群中的妇女儿童经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后并报区妇联核定,由城乡医保报销后入医保目录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按相关部门政策先行资助,爱眼基金兜底资助;如果没有相关部门政策资金支持,则由爱眼基金全资助,达到患者全免费治疗。二是有购买城乡医疗保险的其他妇女儿童经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妇联、区妇联核定,由城乡医保报销后入医保目录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由区女企业家联谊会资助150元,剩余自付部分由爱眼基金实行资助,达到患者全免费治疗。定点医院设在揭阳爱尔眼科医院。

  揭东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贫困家庭的妇女儿童眼疾得到救治,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问题。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