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落实主体责任 消除安全隐患
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走进揭东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安全生产专家宣讲团有关人员到揭东区开展宣讲活动,提出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为揭东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全市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市安委会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6月11日至15日在全市各县(市、区)举办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市安全专家、安全系统高级工程师林德强进行宣讲。专家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解令参会者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大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宣讲活动要求揭东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负责人(包括实际控制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履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力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