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助推“五城同创”深入开展
揭东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揭东区各地各部门再掀环境整治热潮,纷纷组织志愿者上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五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

  记者近日在金溪大道看到,由区文明办、团区委、曲溪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在道路两旁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工合作,沿着道路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杂物。活动中,志愿者还向沿街铺户、过往市民分发各种宣传资料,宣传乡村振兴、禁毒、环保等方面知识,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文”活动。

  在锡场镇记者看到,该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近700人,在国道、镇道及各村主干道开展“垃圾不落地,揭东更美丽”志愿活动,动员全镇干群合力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抵制不文明行为。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扫把等清洁工具,带着垃圾袋,到道路两侧、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并向沿街商户发放《告别陋习树新风,从我做起讲文明——致揭东市民的一封信》,倡导大家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建设美丽揭东出一份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