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设模拟法庭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揭东区“五老”普法宣讲队走进揭东一小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五老”普法宣讲队联合广外Stars“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揭东区第一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中,由学生扮演的“审判长”庄严地宣布开庭,“原告”“被告”安静地聆听“审判长”宣读,“辩护人”提出事实依据,据理力争,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见图。通讯员 摄)。旁听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倾听“辩护人”的陈述,现场气氛紧张严肃,让参与活动的师生接受了一场直观的法治教育。在“审判长”总结陈词中,学生们深深地领悟到从小树立正确的是非善恶观、遵规守纪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也认识到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勇敢地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师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对法律威严的敬畏,进一步预防青少年学生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