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把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
揭东区“不忘初心·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走进曲溪、锡场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学生们正在参观文化遗产展览。

  近日,揭东区“不忘初心。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第三、四站分别走进曲溪街道路篦社区、锡场镇锡西村,为当地群众送来文化遗产展览和文艺演出,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

  在曲溪街道路篦社区,由揭东区文化演艺中心和曲溪街道选送的节目轮番上演,唱歌、舞蹈、潮乐、小品、器乐合奏等节目为观众带来美的视听享受。其中,小朋友们带来的《丰收》《爱国奉献歌》等节目,以满满的童趣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满活力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欢呼声。诗朗诵《揭东——我美丽的家园》以诗文深情讴歌了揭东的美丽蜕变,展现全区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小品《一块钱》则通过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生活琐事,体现了“创文”中民众文明素质的变化,从侧面展示“创文”的成果。

  在锡场镇锡西村,晚会在歌伴舞《向往》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红色娘子军》选段、经典琵琶曲《忆江南》、潮剧《江姐》选段“满怀热血荡激情”、诗朗诵《揭东——我美丽的家园》、潮语小品《一块钱》等14个节目先后登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观众都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晚会中为弘扬锡场革命老区精神而专门设计、打造的节目,让观众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惠民乡村行”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继承优良革命传统的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揭东区“不忘初心。文化惠民乡村行”系列活动由该区文广新局与当地镇(街)联合主办,包括送戏下乡、文化展览等多项内容,是揭东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各地文化志愿者的一次成果展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