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展示良好风貌 送上新年祝福
揭东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元旦文化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揭东区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举办庆元旦文化活动,喜迎新年到来。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潮州音乐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潮韵和颂、文明揭东”经典潮曲演唱会,潮州大锣鼓《喜乐登楼》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潮曲爱好者纷纷登台,表演了《祝酒歌》《忆十八》《愿亲人长欢寿百年》《四郎别妻》等经典潮剧曲目,为群众送上潮剧文化大餐。举办经典潮曲演唱会,以潮汕人民喜爱的文艺形式欢庆新年到来,是揭东区宣传文化工作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新生力量,使潮乐得到更好的传承。

  来自各镇(街道)、区直部门的12支工会代表队参加了揭东庆元旦“工会杯”象棋友谊赛。比赛中,参赛棋手精心布局,攻守配合,各展才智,互相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丰富了文化生活,让大家找到了志趣相投的棋友,又通过比赛相互切磋,进一步提高了棋艺水平。

  元旦期间,揭东一中、揭东二中分别举行元旦文艺晚会,师生们载歌载舞,展示校园文化建设丰硕成果,以文明向上的良好风貌喜迎新年到来。在揭东一中举办的晚会上,激情四射的演唱、奔放动感的舞蹈、诙谐幽默的小品、扣人心弦的古筝演奏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整场演出融合舞蹈、声乐、曲艺等多种元素,兼具古典与现代气息,充分展现了揭东一中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揭东二中举行的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翰园春暖》、《盛世华章》三个篇章,师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课堂外的别样风采,表达新年的祝福,寄托美好的愿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