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推动全民阅读广泛开展
揭东区图书馆创新思路,为各年龄段读者量身定做多元化服务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为揭东区图书馆举办的知心姐姐讲绘本故事活动场面

   记者从揭东区图书馆采访获悉, 2018年,该馆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导向,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各年龄段读者量身定做多元化服务,着力打造多层次的阅读景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

  少年儿童是区图书馆服务的一个重要群体,去年4月份,该馆开始举办知心姐姐讲绘本故事活动,邀请志愿者来到现场,把少儿故事从绘本书籍的描述变成现实中生动有趣的故事表演,同时还举办“21天阅读挑战书”、“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征文活动等,更好地培养少儿读者的阅读兴趣。

  由区文广新局、区广播电视台主办,区图书馆、市知心书店承办的揭东“朗读沙龙”,是该区图书馆2018年众多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该活动每逢两周的周六举办1期,12月份举办半决赛和总决赛,去年14期各具特色的活动,得到了朗读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该馆还把举办作家专题讲座作为提升图书馆服务档次和品位的一个重要抓手。去年5月份,该馆邀请新加坡著名女作家尤今到场,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之——聆听文字的声音:跟着尤今读世界”主题讲座;12月份,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段立欣举办“写作 梦想 快乐——阅读写作分享会”等,多项专题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广大文学爱好者和市民的阅读兴趣及写作水平起到很大帮助,更有效推动了揭东区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与此同时,该馆还举办了2018南国书香节揭阳分会场暨广东新华书香节活动,联合市图书馆学会、区博物馆、区文化馆等机构举办多项展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该馆提出,今年将继续秉承“免费开放、服务全民”的办馆理念,认真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精心做好读者服务,力争达到藏书13万册以上,年接待读者17.5万多人次,借阅图书10万多册次的目标,为揭东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