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严把食品安全关 让师生吃得放心
揭东区食药监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食药监局联合区教育、人社等部门,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小餐饮、小卖部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切实防控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构建和谐校园。

  当天,执法人员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督促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相关责任,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储藏间、食品操作间、分餐间等重点区域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进行仔细检查,并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是否超过有效期、食品原辅材料是否落实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餐饮用具是否落实消毒保洁、“三防”(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落实“明厨亮灶” 措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新《食品安全法》作广泛宣传,进一步强化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的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区食药监局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落实整改,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关。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