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率超九成
揭东经济开发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4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将园区174家企业按地域划分成8个管理组进行管理,形成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连日来,揭东经济开发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服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揭东经济开发区已复工复产企业约130家,其中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86家规模以上企业仅有1家未复工。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返工潮”,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揭东经济开发区抓早抓准,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管委会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应对“返工潮”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以及《复工复产紧急通知》等,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揭东经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多次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支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下沉”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和支持,切实推动企业入厂人员车辆管控、消毒措施、防疫宣传、自身防护、信息传递等各项具体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在此基础上,揭东经济开发区与企业建立防疫联动机制,把辖区174家企业按地域划分成8个管理组进行管理,班子成员挂钩片区,指定网格员,配齐公安、医疗、城监、市场监管等专职人员,形成网格化防控管理,把防控工作精准到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近期,各挂钩管理组按照市“八个一”要求和防控指引要求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前须完善的有关工作准备,多渠道协助企业采购口罩、手套、温度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此外,揭东经济开发区还积极支持企业享受政策,目前正在办理口罩生产补助和减免企业租金的有关手续,把政府红利落实到符合享受的相关企业,减轻部分企业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