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方烽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对标提升,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方烽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这几项工作都是“底板”“短板”“打板”工作,要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全力攻坚。一是站位一定要高,不容有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都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拿出决心和勇气、责任和担当,以最快的速度补短板,以最严的要求抓整改。二是目标一定要明,精益求精,对标提升。要围绕脱贫攻坚争取达到全省各县区中位水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顺利通过验收并在全市排名靠前这一总体目标,对标对表提升重点,聚焦短板化解险点。脱贫攻坚方面,要聚焦问题解决,研究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摸清贫困户实际情况,加强对贫困户的技术培训,提供就业机会,提高劳动效率;要加快通用厂房项目建设和招租进度,抓好西部光伏和投资分红项目,切实发挥产业扶贫资产效益;要结合村级换届,加强基层干部培训,提高整体水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针对“三清三拆三整治”易反弹问题,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查找补齐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全力推动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同时,要精心总结挖掘亮点,注重长效建章立制。三是责任一定要实,履职尽责,失职担责。区、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责任,从本人做起,带头出战、带头领战、带头督战。区分管、挂钩领导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及时研究问题,组织攻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整合,落实落细扶贫和惠农政策,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坚决把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要强化奖惩激励,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