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方烽强调:横下一条心 深入第一线 坚持常态化 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11-06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现场会,全面检视问题、直面问题,研究制订铁腕措施,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横下一条心,深入第一线,解决磐东水污染问题,确保年底前各支流稳定脱劣,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委书记方烽带同副区长王林抛,市、区榕江专班负责同志,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先后到磐东街道新北河大桥南侧桥下乔南内河2整治现场、乔南广场乔南内河1整治现场、乔林中学广场乔南内河1整治现场、水涧桥徐洋内河整治现场等地检查,实地了解各支流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谋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烽听取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磐东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调查报告。检查现场点所在村干部、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当地水污染治理的方案,并就加快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方烽在会上讲话指出,阶段来,磐东街道聚焦问题,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攻坚期,磐东街道要下大决心,全力聚焦水污染防治这项硬任务。具体要做到:一是要横下一条心,解决磐东水污染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自己的职责、事业负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二是要深入第一线,去发现问题、分析研判,抓实抓细。要懂得从数据中发现问题,系统分析、梳理有关问题,围绕“实、准、快、狠”去解决实际存在问题。同时,要践行“一线工作法”,细化“一河一策”,运用台账化、清单化、工程化的手段去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坚持一体化的常管、常抓、常治。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沿河两岸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对该清拆的坚决清拆,该清理的坚决清理;同时,要确保污水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年底前各支流稳定脱劣,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王林抛、市榕江专班负责同志也就磐东街道水污染治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磐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