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1-30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揭东区党政有关领导带队深入全区各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各地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副书记修文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中德金属生态城表面处理中心、揭阳市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揭阳市聚鲶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揭阳市康美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白石实业有限公司、揭阳市恒翔电器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每到一处,修文都认真了解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应急处置能力、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要限期落实整改。检查中,修文要求企业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保持警惕不放松,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同时,修文要求相关单位要督促各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及春节前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带着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来到桂岭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桂岭镇一加油站,深入油站微型消防站和库区等地,就油站消防设施配套、加油机是否定期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和安全标志张贴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仔细检查。王拥新要求该油站要切实把标准化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完善好应急预案和各项检查记录,重视细节,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并定期开展安全演练。

  随后,检查组来到桂岭镇多家食品生产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面粉周转间、锅炉房、煤气房等地开展检查。王拥新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保证食品制作原料的安全卫生,同时要注重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王拥新在检查中要求各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各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到位;要明确企业生产过程的安全关键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管,确保企业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保障安全生产。

  由副区长蔡晓霞带队的检查组,先后来到万竹园生态旅游景区、广东裕洲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市外桃园旅游度假区等地,检查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蔡晓霞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安全生产和防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力量建设、素质建设、能力建设,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堵死安全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