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全面排查重拳打击 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3-19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上午,我区召开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会议,通报查处问题钢材情况,提出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吸取教训,多方联动出击,全面排查,重拳打击整治,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副区长张木奋,各镇(街道、开发区、金属城)镇长(主任),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木奋在会上就我区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吸取教训,及时采取得力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对涉事企业要坚决予以查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尽职尽责,全力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缺失;要多方联动出击,重拳打击整治,重点是要做好“五方面”工作,即“要迅速行动,依法处理善后工作;要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排查;要突出重点,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监管;要协同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明确职责,做到守土负责”。同时,要密切关注动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察督办,依法追责问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质量安全这一底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查处问题钢材情况并部署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据悉,我区将对全区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钢筋、电线电缆、危化品等重点,实施地毯式清查,全力保障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