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王拥新 杨建宇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5-20 13: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建宇分别带队深入全区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地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地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四加一”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带同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锡场镇、新亨镇、桂岭镇等地,检查各地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行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扎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每到一处,王拥新都详细了解各地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临街铺户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四加一”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的教育培训,提高全民消防意识,杜绝各项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结合辖区实际,打造整治示范点、示范街,以点带面推动整治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为揭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昨天上午,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建宇带队来到城西社区,检查了解沿街铺户生产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是否分离、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铺户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检查人员还给铺户发放《致广大市民消防安全的一封信》和消防安全宣传海报,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杨建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商户配齐消防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努力将火灾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求沿街铺户要加强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昨天由区消安委组成的四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各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夯实各项消防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