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疫情防控不放松——揭东区开展电影院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6-08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6月7日,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新闻出版局、相关镇(街)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4家影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图片

(专项检查电影院场所)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先后到亨悦影城、大世界影城、中影星美影城、华易揭东电影城4家影城开展检查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场所工作指引的要求,重点检查了影院“一米线”标识和测温措施、每日值班员工体温监测、放映厅和公共区域防疫消毒记录台账、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准备、卫生间清洁消毒设施、废弃口罩处理、防疫隔离观察点配置,同时检查了逃生通道、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情况,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揭东区内各影院都较重视防疫防控工作,按照标准全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防疫薄弱环节,检查组逐项给予督促提醒,并要求当场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检查组要求各影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周密安排,加强日常检查自查力度,严格实行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要加强工作场所防控和营业场所防控,制定应急处置办法,严格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等人员管理措施,即:强化进门扫码测温、强化人流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现金支付。此外,要充分认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区委宣传部还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确保我区影院行业的安全与稳定。

  影院防疫不松懈,观影环境更放心

  

  以下是小编特别为大家找到的影院防疫须知,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