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城管:“管”“教”并举,统筹做好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面对不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揭东区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双不误,全力推动打造干净、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阶段来,区城管执法局以“常态化巡查+宣传教育疏导”为主要方式,以网格化管理为重要抓手,分组分片,常态化巡查并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法布设广告牌匾及布条、人行道车辆无序停放等市容顽疾,确保整个社会环境干净有序。在每周五创文主题日,则组织城管执法队伍向广大群众、商铺商家发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相关宣传资料,在广泛细致地宣传中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日来,区城管执法局更是以守好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的主体责任和使命自觉,做好“人、物、环境”同防,落实镇街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重点做好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定时喷药消毒、清理转运,严防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同时,加强对曲溪街道辖区内公园分类管控,并安排专人做好入园体温监测等工作。

  

图片


“04·02”曲溪街道疫情时对辖区内公园分类管控

  

图片

安排专人做好入园体温监测工作


  据了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区城管执法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挂钩的曲溪街道和双报告的乔南社区,进村入户协助当地开展文明创建和群众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城市 你我共创”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强城管执法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更加高的标准和质量推进城市管理,为揭东“加快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奋力谱写揭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城管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