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一竹笋加工企业被查处
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联合新亨镇开展突击检查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联合新亨镇开展突击检查,在该镇依法查处一竹笋加工企业。

  据介绍,在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新亨镇东环路中段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存在生产废水直排沟渠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即进入厂区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但配套的废水处理设施没有运行,处于闲置状态。其竹笋处理车间竹笋漂洗工序作业时产生的漂洗废水从车间地面水沟排入废水储存池,未经处理直接从储存池的缺口外排到厂外雨水沟,经支流流入榕江北河造成水环境污染。

  经采样监测,该企业排放的废水COD浓度超标,对水环境造成污染,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当场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并立案查处。目前,执法人员正在监督企业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封堵其私开的排污口,重新启用废水处理设施,确保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排放。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