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7名
揭东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面出击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云剑”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出击,缉捕逃犯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自今年9月份以来,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共77人,其中立案66人(投案自首19人),外单位立案11人。


  该局主要领导对追逃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要“全警追逃”,为此,该局从刑侦、网警和各派出所抽调17名精干警力成立“打盗抢、追逃犯”专班,以追逃专班为中心,层层落实追逃责任和职责分工,构建全局追逃一盘棋的工作体系。同时,要求追逃专班对辖区负案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实现全体民警信息共享。


  在追逃行动中,该局将追捕与规劝相结合。在“追捕”方面,追逃专班联合宣传部门在全社会营造 “智慧警务下犯罪分子无所立足”的浓厚气氛,同时最大限度利用传统与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信息研判和情报收集,做到精准打击。在“规劝”方面,追逃专班联合派出所,主动上门做负案在逃人员家属和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借助亲情的感召力开展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先后有19名网上逃犯主动到该局投案自首,占逃犯抓获率的24.7%.此外,为拓展追逃工作信息渠道,该局在利用好公安信息平台,强化信息研判的基础上,以社区民警为主要力量,强化辖区的走访摸查,从基层群众中挖掘有用的线索。如9月28日,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逃人员藏匿情况,随后组织人员进行抓捕,在揭东区玉湖镇汾水村一老厝区中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网上逃犯刘某波抓捕归案。


  值得一提的是,为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追逃机制,该局还将追逃工作与日常布控管理、走访清查、警情动态等民警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一律进行网上信息比对,始终绷紧“追逃”这根弦。


  该局表示,追逃行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也是彻底打击违法犯罪的一场攻坚战,将不断强化措施,严厉打击,及时总结,建章立制,为维护揭东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