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警方严查非法烟花爆竹案件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1-21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揭东警方全力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取得丰硕战果。近日,公安干警就分别在玉湖镇和玉滘镇,各查处到一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17日,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线索举报,在玉湖镇吴厝村查处发现该村村民许某双有非法贩卖烟花爆竹行为,遂将许某双传唤至治安大队接受调查,现场扣押“吉利特红炮竹皇”牌鞭炮5件,“好运来88888”牌鞭炮10件,“好运来888888”牌鞭炮15件等物品。


  许某双的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根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警方对她处以行政拘留15日,违法物品被依法收缴。


  同日,玉滘派出所联合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该镇尖山村查处发现该村村民李某滨存在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干警现场扣押烟花爆竹8件,并将李某滨传唤至治安大队接受调查。


  李某滨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根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警方对他处以行政拘留5日,违法物品被依法收缴。两名违法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均感到十分后悔。


  
警方提醒: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揭东警方会持续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对于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根据《揭阳市公安局关于禁止在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禁止在榕城区、空港经济区、揭东区、产业园磐东街道办事处辖区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平安、环保过节新风尚,遵守禁放规定,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一旦发现相关违规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线索,请立即举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