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分局深入推进“飓风2020”,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来源:平安揭东、南方+ 发布时间:2020-06-13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利用智慧新警务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揭东分局曲溪派出所抓获销赃嫌疑人一名、盗窃嫌疑人一名。5月12日曲溪派出所接110指令:吴某涛报称其停放在揭东区曲溪街道港美村小商品市场内的一辆摩托车(无牌)被盗。随后,警方抓获一盗窃团伙共3人,为扩大战果,办案民警继续深挖扩线,在犯罪嫌疑人销赃地点周围调查走访,最终利用智慧新警务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的真实姓名为严某贤(男,2003年09月出生,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人)。6月8日,办案民警在揭阳市榕城区将犯罪嫌疑人严某贤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0年6月6日曲溪派出所接110指令:吴某芝报称其停放在揭东区曲溪街道陶然家园楼下的一辆二轮电动车被盗。案件发生后,民警及时调取发案时间段内周边卡口的视频监控,走访发案地点周边群众,发现作案人员为一中年男子。为进一步明确该员身份,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利用智慧新警务系统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的真实姓名为吴某鑫(男,1974年4月5日生,揭东区曲溪街道人)。经多次到嫌疑人居住地点进行蹲点伏击,最终在揭阳市揭东区曲溪街道一宿舍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图片_20200613008.jpg

  锡场派出所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两名。6月8日,林某嗳到锡场派出所报称:锡场镇锡西村锡西文化广场前的驿后伯公宫办公室被人入室盗窃,办公室里的“万善桶”内的钱物被盗。接报后,锡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着黑色T恤的男子年青男子于6月6日6时30分左右到附近踩点,当晚20时22分再次来到锡西村驿后伯公亭,将办公室的门锁撬开入内实施盗窃,20时37分离开。经比对,发现前科人员林某宏(男,1989年出生,揭阳市揭东区锡场人)有作案嫌疑。6月8日晚,民警在阳市揭东区锡场镇锡西村文化广场前将林某宏抓获。经审讯,林某宏供述伙同林某新(男,1989年出生,揭阳市揭东区锡场人)自2020年5月份至今,在锡场镇辖区内多次盗窃老爷宫内“万善桶”内钱物的犯罪事实。6月9日,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林某新家中将其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揭东分局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200613009.jpg

  云路派出所快速出警侦破一宗持假币案。6月9日11时许,云路派出所接揭东农商银行云路支行报称,有一身份不明男子持40多张残损假币到银行兑换,且该男子拒绝提供身份信息,要求公安机关处置。接报后云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该男子没有带身份证且不愿交代真实姓名,同时拒绝交代其所持假币的来源,现场处警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确定该男子身份及住址:黄某标(男,1958年出生,揭东区曲溪街道人),随后带黄某标来到其住所,在其住所搜查出其余假币,并将其带至派出所审查。经审查,黄某标供述其持有的假币是其做生意时从客人处收取来的,一共50张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一直想将这些假人民币花掉但花不出去,遂萌发到银行兑换的想法,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标涉嫌持有假币罪,已被揭东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玉湖派出所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两名。2019年6月22日晚,许某边、许某楠在玉湖镇林厝大道“快乐番薯”店门口附近参与聚众斗殴,后被揭东分局网上追逃。经民警多次上门劝投,2020年6月7日,许某边(男,2003年出生,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人)、许某楠(男,2002 年出生,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人)到玉湖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查,均对其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揭东分局刑事拘留。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