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区严查严控违法建设 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有关部门联合对城区麒麟路南侧违法违章建筑物进行集中连片整治。该片建筑没有取得合法建设手续,为业主私自搭建,结合违法建设整治行动,该区组织相关单位执法力量,对该片违法建设进行清拆,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阶段来,该区按照市有关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担当严守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红线,严肃控停治理在建违法建设,加快消化历史遗留存量违法建设,突出治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违法建设,掀起全区违建整治新高潮。


  为全力推动违法建设综合整治,揭东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工作。该区几套班子成员“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部下沉到各挂钩镇(街)督战,督促各地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动真格出实招,合力攻坚,严守新增红线,严格遏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阶段来,该区各地各部门扎实组织,全面打响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城管、交警、交通、环卫、曲溪街道办等单位在城区联合组织综合整治队伍,集中对主城区主要道路、场所及周边的乱搭乱建、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共拆除乱搭乱建80多宗,面积约5200平方米,广告牌及铁架30多宗;各镇由“一把手”挂帅,组织专门力量,加大拆违力度,攻克了一批整治难点。同时,该区压实网格化巡查责任,加大巡查密度,控停管住各类违法建设;区执法部门加大力度,成立7个巡查组分赴各镇街,严格按照“巡查、发现、制止、报告”的方式,配合各镇街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坚持露头就打、新增就拆,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了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控违拆违工作局面。据统计,阶段来该区共拆除违法建设和搭建物6.96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区将继续按照全市整治违法建设现场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地毯式”排查、实施“零报告”制度,坚决刹住“小产权房”等违法建设,对今年新增的违法建设一律依法予以拆除或没收;同时,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检查,消除建筑安全生产隐患,为揭东紧凑高效做强园区、融入城区、建美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