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赞!揭东第一小学“大拇指”志愿队再上“潮汕星河”摘“星”!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9-20 13: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WOW~

揭东第一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大拇指”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再次荣获潮汕星河品德奖!

潮汕星河奖,

以“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为宗旨,

是潮汕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卓越品牌,

被誉为“潮汕青少年诺贝尔奖”,

摘星难度系数★★★★★

那么,“大拇指”志愿者服务队是如何成功再次“摘星”呢?
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据了解,“大拇指”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1月,在册志愿者200多人,以“奉献、友爱、团结、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锻炼自我”为行动口号。


       自成立以来,该服务队坚持开展美化净化校园、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同伴等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底,该校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后,“大拇指”志愿者服务队便成为文明实践点的重要志愿服务力量,为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剪影>>>>>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小志愿者们走出校园,积极服务社区,参加社区打扫道路、清理“牛皮癣”等创文活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出一份力。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志愿者们每月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帮忙打扫卫生,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除此之外,这支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手牵手,一帮一”等活动,与揭东区特教学校、山区小学建立结对帮扶,每年“六一”前夕,小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精彩的节目与同龄人一起欢度节日,助力他们更加快乐成长。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志愿者们不忘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职责,在队长的发动下,大胆创新,开展线上服务活动,全体队员“童”心协力,为抗疫加油打气,传递满满正能量。



      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多年来,“大拇指”志愿者服务队收获了喜人的成绩。揭东区第一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希望队员们以此次“摘星”为动力,并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接力,薪火相传,以无私奉献的初心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让爱的暖流沁人心田。

来,一起伸出“大拇指”

为我们的“大拇指”志愿队

点赞吧!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