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交警进校园开展宣传 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揭东交警大队到云路中学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通过PPT课件和动画视频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人行横道、红绿灯、非机动车道等交通标志,教导学生们在放学和集体外出时应怎么做、骑自行车要遵守的交通规则等交通安全知识,使学生们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闯红灯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讲解交通安全案例,分析事故成因,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知危险、会避险,切实保障出行安全。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增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好“交通宣传员”,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