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区“埔田竹笋”地理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
来源:揭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18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埔田竹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受理,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后有望成为揭东特色农业品牌的“新名片”。

近年来,揭东区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品牌发展,加大对竹笋产业的投入和保护,实施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竹笋生产已基本形成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的格局,全区上规模竹笋加工企业17家,年加工竹笋35万吨以上,仅竹笋一项,全区年创值5亿多元。申报“埔田竹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埔田竹笋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农业园区、农业、史志办等部门深入挖掘埔田竹笋所蕴含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因素,精心准备,为埔田竹笋顺利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创造条件。

“埔田竹笋”地理标志商标的成功注册、运用及保护,将对提高竹笋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提升揭东知名度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