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多宗摩托车被盗案件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多宗摩托车被盗案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局刑警大队严格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同志“以打促安,以打促稳”的指示精神,在揭东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赖天鸿的组织带领下,全队民警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打开路,主动进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接连侦破13宗刑事案件,抓获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2017年9月份期间,揭东辖区先后发生多宗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等掩饰工具,先后在云路镇、城东辖区等地抢夺作案,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后多次躲避治安卡口,采取走小路、乡间小道进行逃窜,躲避侦查,刑警大队民警在“双节”期间放弃休息,连续几天多次赶往云路、城东辖区各村进行走访,调取视频监控等资料,结合人像比对、视频分析等多种侦查手段进行分析,成功将该案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进行确认,为下一步抓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3日,办案民警发现已侦办多天的陈楚阳摩托车被盗案件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在榕城区玉浦村马牙大道附近出现后,刑警大队迅速牵头玉窖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功在榕城区玉浦村马牙大道大新旅馆301号房将犯罪嫌疑王文国、梁朝勇抓获。

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不顾休息,连夜对其进行突审,因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耐心细致,一一摆出证据事实,经过5个小时的审讯后,犯罪嫌疑人王文国(男,29岁)、梁朝勇(男,27岁,两人均为贵州省罗甸县人)对9月13日上午在揭东区玉滘镇盗窃摩托一事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在揭阳市榕城区、空港区、揭东区、潮州等地实施抢夺、盗窃12宗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文国、梁朝勇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