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区对一涉塑企业强行断电停产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近日,该区落实处理一宗由群众投诉的交办案件,对一家生产塑料制品的企业予以断电停产处理。

  据悉,群众投诉称,位于揭东区锡场镇的广东美庭塑胶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与排污许可证,没有任何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排放恶臭气味、产生噪声,并且废矿物油没有交给有资质的危废公司,自行偷偷处理。

  接到上级有关交办案件的函后,揭东区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检查组检查有关情况。经查,被投诉的“广东美庭塑胶有限公司”位于锡场镇工业区龟背,主要从事日用塑料制品注塑加工生产。该公司生产车间面积约120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有注塑机8台、搅拌机4台、粉碎机1台。该公司于2005年3月23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准备进行消防验收,现场没有生产。生产车间内堆放有产品及聚丙烯等原料。生产过程有废水、废气产生,废水主要是冷却水,循环利用不外排;注塑过程有少量废气产生,没有配套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现场检查没有发现“废矿物油”。

  6月11日,锡场镇向该公司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予以断电。至6月16日,该厂已经停产,8台注塑机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并做好封存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