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3天驱车3千公里寻回失踪少女
揭东警方接群众报案后迅速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警方3天驱车3千公里,辗转湖南多地,成功将玉滘镇新寨村一失踪少女寻回。

  7月23日,玉滘镇新寨村一村民到玉滘派出所报案,称其不满12周岁的女儿在7月19日失踪,因找寻4天未果,遂前来报案。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揭东公安分局。该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网警大队牵头的专案组进行侦查。

  侦查人员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发现失踪的小女孩往湖南长沙方向出走,专案组立即驱车赶赴长沙。专案组辗转湖南长沙、益阳、安化等地,3天时间跑了3000多公里路,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分析排查,费尽周折终于将小女孩找到并成功带回。

  原来,小女孩此次离家出走是去见通过QQ聊天认识的一位湖南网友。警方对小女孩及其亲属进行劝说教育,并以此案例呼吁各位家长加强对自己子女特别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和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对网络交友保持高度警惕。同时提醒未成年人要注意保护自己,并把时间精力放在加强学习上。

  失踪女孩的亲属一路跟随专案组前往长沙,看到民警们不辞辛苦帮忙寻找女孩,内心非常感动。近日,他们将一面绣有“警民协力、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玉滘派出所民警手中,对其帮助找回孩子深表感谢。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