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通报“11·3”交通事故并部署客运车辆整治工作 许剑芒强调:本着责任 明白道理 守住平安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天上午,我区召开“11·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会暨揭东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事故有关情况,部署全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剑芒在讲话中强调,要本着一份责任,明白一个道理,守住一份平安,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11·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的指示精神,并部署了全区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11月3日晚,事故发生后,我区迅速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派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同时,对全区的客运车辆实施停运整顿,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启动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会上,许剑芒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对下一步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讲政治,本着“管好安全”的一份责任,坚决做好交通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防范,强化监管,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要吸取教训明形势,明白“安全时刻不能放松”的道理,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感。时刻不忘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不丢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时刻不失对驾驶员和营运车辆的监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上好一把“安全锁”。

  三是通力协作抓重点,全面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整治,守住老百姓的一份平安。重点要做好八项工作,即:要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开展企业安全制度检查;要组织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并开展突击检查;要大力清理整顿违规挂靠;要强化严重违法行为路面查处;要开展“生命带”专项检查;要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要组织开展重点驾驶人培训教育。全力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力防范一般交通事故,杜绝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守住每一位老百姓的平安,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卢培祥,副区长袁镇松,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