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全域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19-06-12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自去年11月,我区被定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单位以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突出示范引领,积极探索建立工作机制,做活“整合”文章,全域推进建设。

作为一项全新的探索性工作,我区注重抓好示范引领,不搞盲目推进。明确全区分“两批次”推进建设,通过首批25个实践点先行先试,打造可示范的建设样板,推动其他实践阵地的建设。阶段来,全区6个镇1个街道先后召开推进会,加速推进第二批村级文明实践站建设,确保6月底前全面通过验收。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全程参加各镇街的推进会。要求全区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要组建好政治宣讲队、文化宣教队等“五支队”,落实“传理论、传政策、传文化、传道德、传技能”“五传”活动,结合“节日契机、群众需求、文化特色”开展活动。突出本土味,坚持一所一品牌,一站一特色,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建好村级实践网络,打造1个文明实践主阵地,利用乡村各种小公园、文化广场、健身广场、休闲长廊、学校、祠堂等,设立多个实践点、微课堂,即1+N活动矩阵,切实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基层党建、融入文明创建、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社会治理,为农民群众支招解惑,用通俗易懂的大实话,讲好身边故事,让老百姓寓教于乐,让党的理论政策和主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村级文明实践站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扎扎实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