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张科带队到揭东区检查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到揭东区检查督导创文创卫工作,强调要落细落实,精准发力,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张科一行先后到曲溪街道港美社区、港美市场、曲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开发区中心市场等地,检查村容村貌以及农贸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点、背街小巷等的环境卫生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科充分肯定了阶段来揭东区创文创卫工作成效,强调要按照“短、中、长”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短期工作是要立即行动起来,落细落实,精准发力,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抓好存在问题整改;中、长期工作是要加大投入,完善创文创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张科强调,要切实摸清辖区内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数量,压实镇、村责任,落实管理措施。要落实专人管理公厕,定期打扫,做到卫生整洁、无异味;及时清扫清运垃圾中转站及垃圾收集箱的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清理整治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以及背街小巷乱搭乱建现象,“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要按照创文创卫标准对各个检查点进行管理和建设,确保环境卫生整洁,硬件达标。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出创文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要发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监督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