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方烽: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确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6-25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总结阶段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揭东区委书记方烽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揭东的扫黑除恶作部署,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加强核查力度,对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将一查到底坚决打击,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按照有关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蔡朝林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聚焦问题和短板,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专项斗争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坚决打、治、建同时发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相结合,以“六清”行动为牵引,以省八大任务举措为抓手,深挖整治,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各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打击整治,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并落实整改,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境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在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上再用力,加强专项斗争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推进。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视频会精神,提高思想,认清当前形势,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要求抓好抓细,不能有一丝马虎;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按照有关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要加强核查力度,对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将一查到底坚决打击,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对扫黑除恶有清晰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梳理好各自在扫黑除恶中的职责,按照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做到位,把各行业、各领域、各线条、各属地的相关问题解决办理好,突破工作重难点;要高度重视,纪委、组织等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等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把案件质量铸就铁案,切切实实把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做好。

  区领导江清丰、林伟生、袁镇松、赖天鸿,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楚峰、法院院长唐少三以及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