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国省人大代表调研组到揭东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7-29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8日上午,揭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和省人大代表市直小组,到揭东区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城乡环境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和由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的第二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淡松、副区长张木奋和区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沿江路东段堤防改造综合工程情况、揭东区主城区中心片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埔田镇牌边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榕江水岸同治和“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还到埔田镇牌边片区代表联络站,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基层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中,大家围绕生活垃圾处理现状、运作模式、保洁员待遇、城乡环境整治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等问题展开交流。代表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希望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做好垃圾分类。同时,人大代表们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反映群众的心声,带动身边群众协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城乡环境整治。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