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方烽带队督导磐东街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1-13 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区委书记方烽专门带队深入磐东街道督导该街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磐东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突出重点,明确标准,理顺思路,形成氛围,确保磐东街道主城区环境在春节前有明显改观,提升玉都形象。

  区委书记方烽带同区委常委韦明生,副区长、区公安局长杨建宇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冒着寒风冷雨,先后深入磐东街道玉都大道、S234线浦东路口、镇东路等地,检查指导近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现场办公,研究部署有关的整治措施。他强调要突出综合治理,科学规划,通过整治腾出空间,打造节点景观;要规划好车辆停放,不要让马路变成停车场,影响城区形象。

  随后,方书记在阳美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磐东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汇报近期磐东街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为整治行动把脉开方。他强调,磐东街道和相关单位:一是要下定决心,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坚定信心,全力推动整治,整出规范、整出空间、整出价值、整出美丽。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阳美大道、玉都大道、S234线、镇东路四条主要干道,集中力量推进整治,确保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以点带面推动整治;要着力打造各个与邻区交界的节点景观,提升城市形象。三是明确标准,做到“沿街铺户全部入室经营,坚决杜绝乱摆乱买;全面清拆沿街乱搭乱建;全面规范交通、市场经营秩序”,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实施整治。四是要理顺思路,进一步整合人员队伍,明确责任,综合运用“拆除、管理、规划、建设”等举措,科学谋划整治措施,提高整治效果。五是要形成氛围,利用各种载体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大家自觉支持、参与整治行动,形成整治声势,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确保春节前磐东街道的城区环境有明显改善,为下一步的全面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韦明生、杨建宇在座谈中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就整治工作提出意见。

  据悉,区委区政府对磐东街道的城区环境打造高度重视,专门从区直抽调人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市场秩序”四项重点进行整治,实现1月份面貌有明显改善,3月份基本有序管理并实行规范有章可循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玉都形象。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