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方烽强调:抓牢打击“电诈”和校园安全等重点以扎实措施全力打好维护安全稳定之战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5-13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工作。区委书记方烽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抓住打击“电诈”犯罪、校园安全等重点,以扎实的措施,全力打好维护安全稳定之战,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祥和的社会环境。

  区委书记方烽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为当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到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祥和的社会环境。

  二是措施要更加扎实,打好维护安全稳定之战。在打击电信诈骗方面,方书记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拳出击,打出声威实效,形成有力震慑,切实营造“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要综合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在强化源头管控上下功夫,着力铲除犯罪滋生土壤;加强宣传,全力压降发案,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和“无诈社区”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平安工程,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就校园安全工作,方书记强调,首先要层层发动、全面排查,围绕“安保、消防、交通、食品”等重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不遗漏。其次要压实责任,防范到位。压紧压实各地各单位的责任,全面加强校内安全防范治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逐步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学校周边治安防控治理,深入开展“护校安园”活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部位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加强校车、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综合治理,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落实私立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寄餐园”等社会机构的管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行为。最后要系统治理,根本整治。持续抓好学校教学教育管理,培养高素质学生,从根本上提升全民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努力打造“学风最好、教风最好、校风最好”的教育高地。

  三是组织要更加有力,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舆论宣传和督查考核,扛牢维护安全稳定之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镇松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有关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建宇在会上传达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柯寒青,副区长蔡晓霞,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分局、教育局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