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整治违法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整治违法建设现场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压鼓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打好打赢文明创建和“两违”整治两场硬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提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克服在思想、责任和工作落实上的存在问题,切实把“清三边、治五乱、建设施”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把偷建、抢建等现象管住,以管出来、拆出来的气魄推动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措施,从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态度明确,全面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补齐短板弱项,拿出好的结果、交出漂亮答卷。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做到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查督导三个到位,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保质落地见效。

  据了解,揭东区将围绕该区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今年重点任务,重点实施理想信念教育、制度环境等16项提升计划,深入开展公共基础设施、市场环境、交通秩序规范、环境卫生、市民素质等7大提质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将继续深化一局一文明路、党员志愿者徒步巡城等常态化措施,把触角延伸到背街小巷,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当天,揭东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磐东街道违法建设拆除现场、曲溪街道曲溪河和港美市场等地检查督导相关工作。同时,该区各镇街统一开展违法建设整治行动,进一步形成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掀起违建整治热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