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开展“七一”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7-01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行业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揭东区开展“七一”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迎建党百年

  6月30日,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委统战部、市公安揭东分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以及揭东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深入辖区内的文化经营场所和出版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在宗教场所以及网吧、电影院、印刷厂、书店等单位,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相关证件、经营情况和场所环境,认真翻阅相关工作台账,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宗教场所是否能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书店是否销售盗版盗印党和国家领导人系列著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读本、中小学教材教辅;印刷企业是否违规承接有害出版物印刷;影院的相关证件、材料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摆放是否合理……检查组均进行了核查把关,并详细向经营业主和管理人员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规政策,帮助他们提升防控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日常经营、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行业政策法规,强化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和举报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切实提高守法经营意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当下,要按照相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清洁消毒通风、防护物资配备等防疫措施,共同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迎建党百年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揭东的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