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桂岭镇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同步推进“防疫”“创文”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16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桂岭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同步推进“防疫”“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瑞如带队到桂岭镇开展创文工作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阶段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总工会、揭阳农垦局、中国银行揭阳分行、人寿财险揭阳中心支公司、桂岭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桂岭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阶段来,桂岭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精准对标对表创建,通过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督查、经常化整治、有效化宣传等,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市政协副主席曾瑞如对桂岭镇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提出,要加强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督着干”为“主动干;要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多举措、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筑牢和夯实创文基础;要开展人居环境常态化评比工作,完善奖励惩罚机制,提高创文工作抓细抓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性;要发动退休老党员、老师等共当“啄木鸟”,为乡村文明“挑刺”,真正使创建活动深入群众心坎,融入居民生活。

  当天下午,桂岭镇上下联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校老师、志愿者和17个村(居)干部群众等共300多人,分区域同步践行“我劳动我光荣”创文主题日活动,营造全民行动、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创文工作氛围。


图片


图片


  在镇区各公共场所,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别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沟渠垃圾、路边杂草等进行清理打扫,他们干劲十足,铲的铲、扫的扫,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互相配合,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领村民群众共同保护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营造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宣传组的志愿者们向沿街店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疫情防控相关资料,督促他们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主动保持良好的营商居家环境。针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们还提醒居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劝导他们非必要不离揭,非必要不出省,并呼吁大家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与此同时,辖区的17个村(居)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桂岭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创文和防疫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