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迅速处置云路镇陇上村村民偷排染料污染环境问题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19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6日晚,我区云路镇陇上村一村民偷排染料污染环境的问题被有关媒体曝光。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到现场督查,并落实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和属地镇迅速联合行动,依法依规从严从实抓好调查和处置等工作。


  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同市领导吴毅青、梁瑞国,区委书记方烽等,来到云路镇陇上村,现场督查、指导工作。王胜强调,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排查;要全面调查事件,严肃处理;要严查相关的上游企业,杜绝污染来源。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共同保护好环境。


  经过有关部门的调查,媒体曝光的“七彩河流”的污染物是从一个家庭加工作坊流出。该作坊业主江某希夫妇主要从事圣诞品手工加工,从2021年5月开始每月染色1至2次,染色后将废料桶清洗倒进排水沟,造成沟渠水流染色污染。


  16日晚该问题曝光后,区委书记方烽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迅速启动相关处置措施。对涉事作坊依法进行查封,对相关设备和违建作坊进行拆除,及时清理现存染料等污染物,并组织对雨水管网和沟渠进行彻底清理,杜绝二次污染。同时,区公安局提前介入调查。下一步,将落实区纪委监委对相关部门和镇、村有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17日下午,我区还组织召开全区“散乱污”整治现场会,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照工作清单全面落实整改,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区领导王林抛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