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环保+公安+镇街”联动执法守护环境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驻广东期间保障工作,根据揭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主动探索“环保+公安+镇街”环境执法模式,联合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及属地镇街,开展综合执法。8月30日晚,联合执法组就对月城镇重点区域开展突击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月城镇寨内村口围片区存在3家废塑料加工场,经执法人员调查了解,3家废塑料加工场均未办理营业执照及环保相关手续,并且未配套环保治污设施,生产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属于典型“散乱污”企业(场所),已采取断电措施。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3家废塑料加工场经营者在三日内自行拆除清理废塑料加工生产设备,并落实相关监管措施,杜绝3家加工场“死灰复燃”。

  30日晚,联合执法组还针对“纸板印刷行业”对月城镇松山郑村多家纸板印刷加工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经营者加强环保管理,切实确保生产废水应收尽收,杜绝偷排乱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及属地镇(街道、开发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切实做好保障督察配合工作,认真完成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及反馈问题;同时,强化与公安机关及多部门的联动配合,深入开展各类环保联动执法检查,形成强大的环境监管执法合力,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提升揭东区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