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市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督查问责组赴揭东区玉湖镇督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0-20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9日,市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督查问责组以随机抽查方式,对揭东区玉湖镇深化和巩固“创文”工作进行督查,要求玉湖镇要保持“创文”工作力度不变,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问责,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和打造“创文”工作亮点,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力争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


在玉湖镇,督查问责组认真查阅了该镇“创文”资料,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台账的建立情况。随后,督查问责组随机抽查了该镇辖区内的部分学校、市场、乡村、商业街、主干道等,详细了解该镇的城乡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情况。从整体检查情况看,督查问责组认为,玉湖镇能扎实开展镇村二级环境卫生考核评估工作,通过公开“红黑榜”的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达到以评促建;洋边村能落实“一事一议”制度,村道日常保洁到位,村容村貌较好;北坑村对村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如团结路铺设了人行道,并设置了花圃,有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玉湖中学部分公厕存在异味,地上有垃圾杂物,配套设施不完善;玉联市场部分商户乱拉挂、乱摆设遮阳篷和移动灯箱广告牌;辖区“牛皮癣”清理不够彻底,部分乡村自建房工地没有围挡,建筑材料占道堆放;702商业街存在商铺乱拉挂、出摊经营、车辆停放无序等现象;国道206玉湖段两旁缺乏统一规范和管理,整体面貌显得较为杂乱无序。督查问责组要求玉湖镇继续保持“创文”工作力度不变,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查找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问责,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和打造“创文”亮点,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力争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