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水岸同治“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在全市铺开
来源:揭阳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22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7日下午,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水岸同治”志愿服务行动统一行动日活动,动员全市广大青年争当“河小青”,积极参与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

 

据悉,从今年11月开始,每月第三个星期五为“水岸同治”志愿服务行动统一行动日,全市各县(市、区)团委机关人员,各级“水岸同治”志愿者服务队将在当天下午集中开展活动。“水岸同治”志愿服务行动围绕“一个目标、一个重点、一项主题行动、三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即: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以“水岸同治”为重点,实施“保护母亲河行动”主题行动,开展巡河护河、乡村(社区)水资源治理、水资源保护宣传教育三大志愿服务活动。

 

1117日为第一个统一行动日。当天下午,全市各地的“河小青”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志愿服务。在揭东区曲溪街道寨一社区,团揭东区委机关团干和该区青年志愿者组成“河小青”队伍,来到位于社区的寨内溪沿岸,开展热火朝天的“水岸同治”志愿服务行动。为解决城区河涌黑臭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曲溪街道计划启动寨内溪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包括河道清淤、岸坡衬砌防护、两岸污水治理及岸带生态环境整治等。“河小青”们当起了保洁员,将寨内溪沿岸的枯枝落叶、垃圾纸屑打扫成堆,统一倒进垃圾车里,让沿岸恢复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部分“河小青”还进门入户,分发《参与“水岸同治”守护碧水蓝天》倡议书,动员社区群众加入到“水岸同治”的队伍中来。在榕城区,团榕城区委机关团干和5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区西马街道引榕干渠沿岸开展“水岸同治”志愿服务行动。引榕干渠始建于上世纪中叶,长期以来是榕城区及邻近县区的重要水源渠道。“河小青”们对干渠护栏周围和两岸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家干劲十足,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市民也带着清洁工具自觉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中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