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刘光明带队督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光明按照随机抽签结果,前往揭东区新亨镇镇区及楼下村、硕和村进行督查。

刘光明沿着国道206线新亨段,一路检查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情况,指出道路两侧还存在交通标志线模糊及部分路段没划线、建筑材料乱堆放、车辆停放无序等现象,要求新亨镇要加强整治,提升镇区形象。

在楼下村,刘光明查看了该村的文化公园、雨污分流设施、村公共服务站、寨内池等,详细了解该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对该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整洁有序,村容村貌良好。他勉励该村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巩固并提升整治工作成效。

在硕和村,刘光明沿着该村主干道进行督查,发现该村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路边、屋边、田边等有明显垃圾积存,卫生死角很多,卫生保洁没有落实到位;个别村民露天焚烧垃圾杂物;部分沟渠被垃圾杂物堵塞,水体发黑发臭;路边乱搭乱建构筑物没有得到拆除:“创文”公益广告破损。刘光明严肃批评了该村负责人,指出该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不到位。

综合督查的总体情况,市督查组对新亨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评价等次为中。刘光明要求新亨镇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针对硕和村存在的诸多问题,要将其列入“红黑榜”,并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以10天内为限,迅速落实整改;市“五创”办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该镇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评价并进行公布。

督查期间,刘光明还检查了新亨镇的综合信访维稳中心,了解镇(街)领导周末接访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市“五创”办开展督查工作中,要把综合信访工作也纳入督查内容中。同时,要加强培训力度,让相关人员熟悉掌握信访工作的相关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编辑:袁耿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