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查处一家非法排污企业
揭东区环保、公安部门联合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环保局、公安局联合对揭东经济开发区内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时,查处一家非法排污企业。目前,涉案的2名违法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被查处的企业是一家从事五金制品加工生产的企业。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利用潜水泵,将未经处理的压泥废水直接外排到场外的市政排污管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废水现场进行提取检测,结果显示企业排放的废水水质严重超标。

  从事违法操作的企业负责人和工人对违法排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拘留7天、5天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该区环保部门和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要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者”和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员”,共同维护揭东的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