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多部门联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揭东区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会议部署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据悉,此次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由该区住建局牵头多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全面推进全区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实现达标排放,并推行餐饮企业的在线监控试点工作为目标。通过提升餐饮油烟污染的源头治理水平,进一步减少污染,改善该区的大气质量。会议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下大力气切实解决当前餐饮业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快速推进,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会议还邀请油烟处理技术人员到场授课,介绍油烟的危害、油烟排放技术依据及标准、常见的油烟处理方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工作原理、技术特点等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

  会议结束后,区住建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到相关单位的食堂,对食堂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清洗情况进行督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